卡博替尼代购

2020-07-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卡博替尼(cabozantinib)由Exelixis研发而成,Exelixis从2004年在研发卡博替尼,直到2012年上市共花费8年多的时间,cabozantinib总研发费用差不多20亿美元,到2017年药品的收入合计差不多到了3.5亿美元,占研发投入比重仅17.5%,相对于其他全新靶点肿瘤靶向抑制剂而言还是很低。卡博替尼代购得到吗?

  而更关键的是,卡博替尼原研药专利还在实审之中,处于暂时无效状态。Exelixis并没有申请化合物专利(通式化合物专利),而是在国内申请了:代谢物专利、盐型专利、晶型专利、组合物专利、制剂专利、用途专利。卡博替尼代购得到吗?

  其中,盐型专利(苹果酸盐型专利)和代谢物专利限制了正大天晴投机取巧。

  而晶云科技拥有粘液酸盐型专利,假如原研药代谢物专利获得授权,则需要等待到2034年3月才能有国产仿制药上市。但是,如果被驳回,双鹭药业也许可以借机开展2类新药临床试验,提前10年时间上市争取市场份额。

  卡博替尼包括了MET、VEGFR1/2/3、ROS1、RET、AXL、NTRK、KIT……9个靶点,一般的靶向药也就1-3个靶点,治疗优势可能非常明显。

  2012年卡博替尼在美国上市,批准用于治疗转移性甲状腺髓样癌(MTC);2016年4月,FDA首次批准该药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晚期肾细胞癌(RCC)患者;2017年12月,FDA批准卡博替尼扩大适应症,用于晚期肾细胞癌(RCC)患者的一线治疗。

  2018年5月,FDA接受了卡博替尼的补充新药申请,作为经治晚期肝细胞癌的药物,预计将在2019年1月14日之前做出最终审查决定。如果顺利获批,卡博替尼将成为最耀眼的小分子靶向药物。

  根据相关的数据,卡博替尼的研发的成本费用已经比总销售额高出了许多,如果我国的医药企业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在国内开展临床试验(突破专利)上市,无疑具有重要市场前景。卡博替尼代购得到吗?一盒卡博替尼的价格是多少?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