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有望扩大晚期肝癌适应症

2020-07-2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乐伐替尼有望扩大晚期肝癌适应症?通过好多年,肝癌收获了新的靶向治疗药物乐伐替尼,乐伐替尼已经在很多个国家获得了批准,2018年9月份在中国获得了批准上市。现在,乐伐替尼可能会再次的辐射对晚期肝癌的适应症,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乐伐替尼有望扩大晚期肝癌适应症?这项新的研究旨在验证lenvatinib(乐伐替尼)在现实生活中对晚期肝癌患者扩大适应症的可能性。152例晚期肝癌患者中,95例(62%)接受乐伐替尼作为一线治疗,57例(38%)接受乐伐替尼作为二线或后期的全身治疗。

  Child-Pugh A级患者无论接受lenvatinib(乐伐替尼)作为一线治疗还是后期治疗,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具有可比性(一线中位无进展生存期:5.2个月;后期中位无进展生存期: 4.8个月)。

  在肝内病变基线负担高的患者(n=27, 18%)中,客观缓解率(ORR)为41%,与其他试验人群相似。Child-Pugh B级人群(n=20, 13%)中,出现乐伐替尼引起的与肝功能相关的不良事件(AEs)频率较高。根据Child-Pugh和白蛋白胆红素(ALBI)评分,乐伐替尼 8周的剂量强度与肝功能密切相关。

  REFLECT 是一项在20个国家/地区进行的III期随机、开放标签的非劣效性试验,比较了乐伐替尼(lenvatinib)和索拉非尼(Nexavar)在一线治疗不可切除肝癌患者的作用。954名患者随机分配接受乐伐替尼 (n=478)或索拉非尼(n=476)。乐伐替尼组:中位总生存期为13.6个月。索拉非尼组:中位总生存期为12.3个月,符合研究人员预先确定的非劣效性标准。

  研究者特别纳入了Child-Pugh B类患者:根据基线放射学评估,27名患者(18%)患有主门静脉或胆管侵犯或50%或以上的肝脏被肝内肿瘤占据,并与REFLECT试验的放射学排除标准相冲突。这一类人群定义为“肝内病变高负担”人群。

  患者平均年龄为73岁,几乎所有患者ECOG性能状态为0或1(93%)。其中,丙型肝炎病毒是最常见的病因(45%),其次是酗酒(25%)和乙型肝炎病毒(13%)。在基线时,23%的患者有大血管浸润,38%的患者有肝外转移。

  中位PFS(无进展生存期)为5.1个月,中位OS(总生存期)为13.3个月。Maruta等人指出:“预计在未来几十年,肝癌的发病率将大幅上升,尤其是在东亚和南亚地区。他们希望lenvatinib(乐伐替尼)是一种有前途的药物,可用于肝内病变严重的晚期肝癌患者。但仍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认lenvatinib(乐伐替尼)治疗肝内病变高负担人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乐伐替尼有望扩大晚期肝癌适应症?期待乐伐替尼扩大适应症能够早点实现,让肝内病变高负担人群有病可医、有药可吃,减少癌症负担!乐伐替尼在哪里买到?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