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希替尼副作用及对应策略

2020-07-20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奥希替尼副作用及对应策略。1.若患者服用奥希替尼产生的副作用中出现间质性肺病/非感染性肺炎(4%) ,则永久停用本品。

  2.奥希替尼副作用可能会对患者心脏产生影响:至少两次单独的心电图检测提示QTc间期大于500ms,暂停使用本品,直至 QTc 间期小于481ms 或恢复到基线水平(如基线值大于或等于481ms)采用减量至 40mg 剂量使用奥希替尼。若患者QTc 间期延长,并出现严重心律失常的症状或体征,则需永久停用奥希替尼治疗。若患者无症状性的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 绝对值相对基线下降 10%并低于50%,则暂停奥希替尼治疗最多 4 周。如果改善至基线 LVEF 水平,重新开始治疗,如果未改善至基线水平,永久性终止奥希替尼治疗。若患者出现症状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需要永久性中止奥希替尼治疗。

  3.(脓包型)皮疹(41%):一般出现在脸颊和鼻翼周边,稍有不用特别在意,若是为脓包型皮疹,需要立即停止使用药物直至症状好转。如果伤口有感染的需要涂抹抗生素软膏。轻微的使用胶状燕麦乳液,也可以缓减症状。

  4.鼻腔出血:服用奥希替尼可能会使鼻腔的毛细血管破裂,造成鼻腔出血,若出血症状,可以在鼻腔中涂一些红霉素眼药膏,严重时需咨询医生,立即停止服用奥希替尼AZD9291。

  5.皮肤瘙痒(14%):患者服用药物期间部分会出现皮肤搔痒、干燥等不适反应。要做好基础护理, 保持床单清洁。让患者穿柔软棉质的内衣, 勿抓搔皮肤, 剪指甲, 晚间睡觉时戴手套防止伤及皮肤。出现脓胞性皮疹时, 可以用无菌棉签沾庆大霉素涂抹, 涂湿润的软膏, 一般4~ 7 天就会愈合。

  6.肝功能异常:奥希替尼可能会引发无症状性的转氨酶升高,产生严重肝脏毒副作用时需调整剂量。如转氨酶升高超过正常范围上限5倍,宜停药,需要保肝治疗, 直到上述指标分别降到正常范围上限的1.5或2 5倍以下。

  7.甲沟炎(25%) :注意卫生,以免甲缘嵌入皮肤引起甲沟炎症。若已化脓,可用碘伏或者头孢类消炎药粉撒于患处。以上就是奥希替尼副作用及对应策略。奥希替尼80mg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