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和二甲双胍均表现出协同作用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已证明二甲双胍可通过逆转EMT并降低IL-6信号激活来敏化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耐药的肺癌细胞。二甲双胍和多激酶抑制剂索拉非尼之间通过AMPK激活的抗增殖协同作用已在具有KRAS突变的NSCLC细胞中得到证实。假设:二甲双胍-阿法替尼治疗对细胞毒性具有协同作用,并通过调节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的EGFR和AMPK信号通路降低了Warburg效应。

  目的:确定阿法替尼-二甲双胍联合治疗对EGFR突变状态不同的NSCLC的影响。

  方法:采用EGFR突变状态不同的细胞系:A549,H1975和HCC827(ATCC)。一旦发现阿法替尼和二甲双胍的IC50,使用Compusyn软件进行不同的组合以确定是否存在协同,加和或拮抗作用。通过MTT测定法测量细胞活力,并通过流式细胞术评估细胞凋亡。

  结果:每种细胞系阿法替尼的IC50值如下:7μM(A549),2μM(H1975)和4nM(HCC827),二甲双胍的IC50值分别为15mM(A549)5mM(H1975)和8mM (HCC827)。我们在H1975中发现了3μM阿法替尼与15mM二甲双胍联合使用的协同作用。在A549中,我们发现了所有组合的协同作用。最后,在HCC827中,5 nM和4 nM阿法替尼加8 nM二甲双胍的组合显示出协同作用。在所有组合中,A549细胞的凋亡率均增加至47%。3nM阿法替尼和8 mM二甲双胍的组合可诱导HCC827中59%的细胞凋亡。最后,H1975在组合中诱导了46%的细胞凋亡,显示出协同作用。

  结论:在三种不同的NSCLC细胞系中,阿法替尼和二甲双胍均表现出协同作用。那阿法替尼多少钱国内?在我国上市的阿法替尼是进口原研药,所以价格可想而知,肯定是比较贵的,据了解,吃阿法替尼原研药一个月需要一万多,所以目前很多家庭条件一般的患者会选择用阿法替尼仿制药代替治疗,其中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就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