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与紫杉醇有协同作用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紫杉醇已显示出与阿法替尼协同作用的临床前证据,可能反映了其灭活p70 S6激酶的能力,从而导致PI3K / Akt / mTOR途径受到抑制。一期研究评估了阿法替尼加紫杉醇治疗晚期实体瘤的患者。这项研究表明,这种组合是可行的,每周阿法替尼 40 mg /天和紫杉醇80 mg / m2的MTD。

  根据这些数据,对经过高度预处理的NSCLC患者进行了一项随机III期研究(LUX-Lung 5),这些患者在至少一项化学疗法后进展,并且在厄洛替尼进行初始疾病控制(≥12周)后肿瘤已进展或吉非替尼,然后进行阿法替尼单药治疗。符合这些标准的患者按2:1的比例随机接受阿法替尼加紫杉醇(40 mg /天; 80 mg / m2)/每周,n = 134)或研究者选择单药化疗(n = 68)。阿法替尼联合紫杉醇可显着改善PFS(中位数5.6 vs 2.8个月; p = 0.003)和ORR(32.1 vs 13.2%; p = 0.005),尽管OS并无差异。尽管前者长时间接受治疗(133天和51天),但通过单药化疗联合使用可维持总体健康状况/生活质量。

  与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与先前针对每种药物报道的事件一致。这些数据表明,阿法替尼加紫杉醇可能在晚期治疗中具有临床效用,并且挑战了在治疗进展中停止一种疗法以替代另一种疗法的临床正统观念,并证明了在进展过程中持续靶向ErbB的益处。有趣的是,与LUX-Lung 5相比,最近的随机试验表明,与一线治疗后进展性激活的EGFR突变患者相比,继续接受吉非替尼或厄洛替尼联合化疗并没有带来临床益处,并且与单独化疗相比,化疗没有增加毒性与TKI 。

  在其他临床试验中还评估了将阿法替尼添加到基于紫杉醇的诱导方案中。一期研究评估了晚期实体瘤患者中阿法替尼联合紫杉醇和顺铂的联合使用。MTD确定为连续阿法替尼20 mg /天,紫杉醇175 mg / m2在第1天和75 mg / m2在21天周期的第1天使用顺铂。这种组合的抗肿瘤活性是有希望的。在26例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5例(19%)有反应,包括2例CR(均伴有HNSCC),在54%的患者中观察到疾病控制。常见的不良事件为腹泻(89%),恶心(85%),贫血(62%)和疲劳(62%)。

  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目前国际上不仅有勃林格殷格翰研发生产的阿法替尼,还有好几个药厂在生产阿法替尼仿制药,目前在国内,主要是阿法替尼原研药,价格是比较贵的,所以现在大部分患者都是吃的国外阿法替尼仿制药,其中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是性价比非常好的,其疗效和安全性可以和原研药相媲美,但价格不到国内的三分之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