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加HER2抗体联用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临床前证据表明,与EGFR抗体一样,阿法替尼和HER2单克隆抗体之间可能存在协同作用。例如,阿法替尼和曲妥珠单抗的组合比单独使用任何一种药物在抑制具有或不具有拉帕替尼抗药性的八种乳腺癌细胞系的细胞增殖方面更为有效。确实,评估曲妥珠单抗耐药性乳腺癌患者的这种组合存在生物学原理。临床前证据表明,长期将细胞系暴露于曲妥珠单抗后,EGFR和HER3表达增加,从而导致原发性耐药。此外,据信HER2 / HER3异二聚体在过表达HER2的乳腺癌中在驱动肿瘤发生中起关键作用。

  一些早期临床研究已经评估了阿法替尼和曲妥珠单抗的组合。在一项针对晚期或转移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I期研究中,阿法替尼的MTD为每天20 mg加上推荐的曲妥珠单抗每周推荐剂量;然而,在扩展队列中还观察到了其他剂量限制性毒性,这意味着如果不严格控制腹泻,则不建议将该组合用于II期开发。在I / II期研究中,接受紫杉烷/蒽环类化学疗法治疗的局部晚期或可手术乳腺癌患者接受了新辅助药物阿法替尼加曲妥珠单抗治疗。该组合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其病理完全缓解率可与其他抗HER2 doublet媲美。然而,该试验未达到其主要疗效目标[。

  与乳腺癌一样,阿法替尼和曲妥珠单抗的组合目前正在其他类型的肿瘤中进行评估。例如,一项正在进行的II期临床试验正在评估晚期HER2阳性曲妥珠单抗难治性食管胃癌患者的组合;该试验的初步数据表明,阿法替尼单药治疗耐受性良好,并且在这种情况下显示出临床活性。在方案修正案中授权将曲妥珠单抗添加到阿法替尼中。

  那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阿法替尼是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的,作为一个进口原研药,阿法替尼的价格可想而知,是非常贵的,据了解患者吃一个月阿法替尼需要花费一万多元,对于需要长期治疗的患者来说,经济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幸好,孟加拉上市了阿法替尼仿制药,一样的疗效,但价格比国内便宜了很多,目前国内大部分患者都是吃的这个版本。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