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加VEGFR抑制剂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已知ErbB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信号传导通路与肿瘤的生长和存活有关。已经证明,肿瘤细胞中EGFR的激活会刺激VEGF的产生,进而刺激内皮细胞的增殖和迁移。因此,将EGFR抑制剂阿法替尼与靶向VEGF或其受体的抗血管生成剂联合使用存在明显的生物学原理。然而,迄今为止,基于抗体的组合的临床评价通常令人失望。

  例如,在CRC患者中,将VEGF和EGFR定向抗体(贝伐单抗和西妥昔单抗)与标准化疗联合使用不会改善结局并降低HRQoL ,可能反映了抗体对细胞内信号转导事件的有限活性。一些临床前研究表明,涉及阿法替尼的小分子组合可能具有临床应用。例如,在人类CRC小鼠异种移植模型中,阿法替尼与nintedanib,一种多激酶VEGFR,PDGFR和FGFR抑制剂的组合与单独使用任一药物相比均显示出强大的肿瘤生长抑制作用。

  在CRC细胞系中,无论KRAS状态如何,该组合均具有协同抑制作用。阿法替尼与抗血管生成抗体的组合似乎也是一种有前途的方法。在EGFR-Del19 / T790M或EGFR-L858R / T790MNSCLC的小鼠异种移植模型中,VEGF抗体,贝伐单抗和阿法替尼的组合显示出协同的抗肿瘤活性。

  迄今为止,很少进行临床研究来评估阿法替尼和抗血管生成剂的组合。最近,在I期研究中对晚期实体瘤患者评估了阿法替尼加nintedanib方案。不幸的是,已鉴定的MTD(阿法替尼,每天10 mg; nintedanib,每天两次,200 mg)被认为是亚治疗II期药物。在另一项I期研究中,阿法替尼(20 mg /天)与贝伐单抗(每隔一周7.5 mg / kg)和紫杉醇(每周80 mg / m2)联合使用可耐受,并且没有相关的药物相互作用。更多关于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