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的联合方案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PI3K / Akt / mTOR途径是细胞信号传导途径(包括ErbB信号传导)中的重要效应子,在许多癌症中均被解除调节。此外,PI3K / Akt / mTOR的激活与对包括阿法替尼在内的EGFR抑制剂的耐药性有关。一些临床前研究强调,PI3K / Akt / mTOR抑制剂与阿法替尼的组合在一系列人类恶性肿瘤中是一种有前途的方法。例如,PI-103(一种双重PI3K和mTOR抑制剂)与阿法替尼的组合已在NSCLC细胞系中显示出协同抑制活性。阿法加雷帕霉素,mTOR抑制剂,协同性地抑制肺癌生长在转基因EGFR-mutation正NSCLC模型窝藏T790M以及转基因和异种移植物HER2突变体模型。

  迄今为止,很少进行临床研究来评估患者中的此类组合。但是,一项I期临床试验评估了阿法替尼和mTOR抑制剂西罗莫司的组合在EGFR突变阳性NSCLC患者中的发生,这些患者在厄洛替尼和吉非替尼治疗后疾病进展。在接受治疗的39名患者中,有4名(10%)达到了部分缓解(PR),而23名(59%)患有稳定疾病(SD)。然而,由于腹泻和粘膜炎的剂量限制毒性重叠,该组合的耐受性有限。在超过阿法替尼30 mg /天和西罗莫司1 mg /天的最大耐受剂量(MTD)的剂量下观察到所有反应。

  在PC9GR细胞(一种携带T790M的EGFR突变阳性NSCLC细胞系)中进行的临床前实验表明SRC激酶对阿法替尼具有抗药性。在增殖和凋亡试验中,SRC激酶抑制剂达沙替尼使细胞对阿法替尼敏感。在PC9GR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这转化为肿瘤消退。达沙替尼和阿法替尼的组合还显示出对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系的协同活性。目前正在一项针对NSCLC患者的I期试验中对该组合进行评估。

  最近的一项体外研究表明,ErbB3的上调可能与MEK抑制剂的内在抗性有关。此外,在KRAS突变结肠直肠(CRC)和NSCLC细胞中进行的实验表明,阿法替尼与MEK抑制剂selumetinib和曲美替尼具有协同作用,以抑制细胞增殖。有趣的是,吉非替尼和CP724714(一种ErbB2抑制剂)均未显示出与selumetinib的协同作用,表明要增强MEK抑制作用就需要抑制整个ErbB家族。基于这些发现,目前正在一项正在进行的I / II期试验中,对晚期KRAS突变,CRC,NSCLC和胰腺癌的患者评估阿法替尼加selumetinib。更多关于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