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有什么适应症

2020-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有什么适应症?阿法替尼是一种二苯甲酸酯盐形式的4-苯胺基喹唑啉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可通过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商标名GilotrifLabel获得。对于口服使用,阿法替尼片是具有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且具有常见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的患者的一线(初始)治疗,通过FDA批准的测试4可以检测到。阿法替尼(afatinib)是Boehringer Ingelheim4的第一个FDA批准的肿瘤学产品。

  阿法是表示作为单一疗法激酶抑制剂为一线处理(a)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TKI(酪氨酸激酶抑制剂)-naive成年患者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 )其肿瘤具有经FDA批准的测试检测到的非耐药性EGFR突变,以及(b)成年患者在铂类化学药物上或之后进展为鳞状组织学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

  最近,自2018年1月起,美国FDA批准了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阿法替尼的补充新药申请,用于一线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肿瘤具有非耐药性表皮生长因子通过FDA批准的测试检测到的受体(EGFR)突变。新标签包括有关另外三个EGFR突变的数据:L861Q,G719X和S768I。

  阿法替尼有什么适应症?在具有ErbB通路失调的非临床疾病模型中,阿法替尼作为单一药物可有效阻断ErbB受体信号传导,从而导致肿瘤生长抑制或肿瘤消退。在外显子18(G719X)和外显子21(L861Q)中具有常见激活性EGFR突变(Del 19,L858R)和一些较不常见的EGFR突变的NSCLC肿瘤在非临床和临床环境中对afatinib治疗特别敏感。在NSCLC肿瘤中观察到有限的非临床和/或临床活性,其外显子20具有插入突变。

  继发性T790M突变的获得是获得对阿法替尼的抗性的主要机制,而含T790M的等位基因的基因剂量与体外抗性程度相关。在阿法替尼上,随着疾病的进展,在大约50%的患者肿瘤中发现T790M突变,针对T790M的EGFR TKIs可能被认为是下一线治疗选择3。在临床前已提出了对阿法替尼耐药的其他潜在机制,并且在临床上已观察到MET基因扩增。

  与此同时,上心脏电生理和QT间期多剂量的阿法替尼(50毫克,每天一次)的效果在患有复发的或难治性实体瘤的开放标记,单组研究中评价。最终,在研究中未检测到平均QTc间隔的大变化(即> 20 ms)。以上就是阿法替尼有什么适应症的介绍,关于阿法替尼一盒价格多少,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