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是什么药

2020-07-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是什么药?2017年3月18日,治疗EGFR阳性肺癌的靶向药阿法替尼在我国获批上市。从2005年的Lux-Lung2开始到2015年Lux-Lung8结束,系列研究充分验证了阿法替尼的安全与有效。其中Lux-Lung3和6是在全球和亚洲规模最大的一线治疗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注册临床研究;研究证实阿法替尼是在DEL19突变患者中一线治疗比较化疗延长12个月OS(总生存期)的TKI,超越了一代TKI只有PFS(无进展生存)获益,并且与化疗相比没有OS延长的禁锢,打破靶向药物对比化疗OS的魔咒!

  面对Lux-Lung3和6两个研究,肺癌专业的医生的心灵得到一次强大的震撼!我们赞叹:实力需要证据体现!Lux-Lung7首个头对头比较二代TKI吉泰瑞与一代吉非替尼一线治疗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的研究,有3.4月OS的延长,无论对DEL19或L858R突变。Lux-Lung8针肺鳞癌前瞻性头对头比较2个EGFR-TKI的研究,阿法替尼是肺鳞癌二线优先的TKI药物,已进入NCCN指南。阿法替尼副作用可以预见、可以控制。真实世界的研究印证了Lux-Lung系列研究的结论。

  阿法替尼是什么药?肺癌患者期待已久的第二代、不可逆TKI类靶向药物阿法替尼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获批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阳性的肺癌患者,以及含铂化疗期间或化疗后疾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肺鳞癌患者。阿法替尼拥有全新的不可逆作用机制,临床证据显示阿法替尼的疗效和安全性不仅显著优于化疗,而且是于一线使用能给常见EGFR突变阳性的肺腺癌患者带来总生存提高的精准靶向药。

  阿法替尼是什么药?在纷繁的治疗肺癌的诸多手段中,一个尤物诞生了,阿法替尼,让医生有了晚期肺癌跨越一年的朋友!肺癌是我国目前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小细胞肺癌约占20%,非小细胞肺癌约占80%。以TKI类(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为代表的靶向治疗药物广泛应用于临床,在提高治疗效果的同时,毒副作用大大减轻,显著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关于阿法替尼多少钱国内,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