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鳞癌盲吃阿法替尼效果怎么样

2020-07-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鳞癌盲吃阿法替尼效果怎么样?靶向药的特点是针对性强,副作用更小,因此在选择靶向药之前都建议去做基因检测,但是鳞癌突变率低,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盲试阿法替尼。NCCN指南中并未建议所有的肺鳞癌进行基因突变检测,而是推荐对于无吸烟史,混合病理以及活检组织小的肺鳞癌进行EGFR/ALK,ROS1,BRAF的基因检测筛选。

  阿法替尼针对的主要靶点有EGFR18/19/21号外显因子突变,Her2阳性突变以及ERBB2突变,阿法替尼会不可逆的和EGRF结合,从而从而达到关闭癌细胞信号通路、抑制肿瘤生长的目的。也有临床数据表明,阿法替尼对肺鳞癌的治疗效果最好,可以显著延迟肺鳞癌进展,可以使癌症进展风险降低19%;可以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可使死亡风险降低19%;除此之外,阿法替尼还可以显著改善疾病控制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还可对癌症症状进行控制。

  肺鳞癌盲吃阿法替尼效果怎么样?研究显示,阿法替尼治疗肺鳞癌可使死亡风险降低。研究发现,厄洛替尼将的中位总生存期延长至6.8个月,相比之下阿法替尼能将的中位总生存期延长至7.9个月,死亡风险降低了19%。目前已在70多个国家被批准用于治疗EGFR突变阳性非小肺癌,并在多个国家成为了EGFR靶向的。阿法替尼的靶点众多,针对肺腺的HER2的罕见突变,也针对肺鳞用于二线靶向治疗用药。

  以上就是肺鳞癌盲吃阿法替尼效果怎么样的介绍,那阿法替尼多少钱国内?阿法替尼是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该药上市后的售价是比较贵的,患者吃一个月需要一万多元,2018年,阿法替尼被纳入国家医保系统,但是医保后的阿法替尼也没有特别的便宜,一片大约在200元左右,对于很多患者来说,吃起来还是有点压力的,而且还有不少患者没有医保,所以孟加拉版阿法替尼成为了经济条件一般患者的不二选择。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