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是哪年上市的

2020-07-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是哪年上市的?阿法替尼2013年7月12日,美国FDA批准阿法替尼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肺癌是癌症相关死亡的重要因素。NSCLC患者中约有10%会出现EGFR基因突变,主要表现为第19号外显子(de1746-A750)缺失突变或第21号外显子L858R错义突变。

  阿法替尼是哪年上市的?阿法替尼被批准用于肿瘤表现为第19号外显子(de1746-A750)缺失突变或第21号外显子L858R错义突变的患者。阿法替尼的获批进一步说明,对疾病潜在分子通路的理解可以引导我们对靶向治疗药物的开发,阿法替尼是2013年批准的第二个用于未经治疗的EGFR基因第19号外显子(de1746-A750)缺失突变或第21号外显子L858R错义突变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的药物。

  阿法替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基于一项由345名受试者参与的临床研究,这些受试者均患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发生突变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受试者被随机配给阿法替尼或相当于6个周期的化疗药物培美曲塞和顺铂。接受阿法替尼治疗的受试者与接受化疗治疗的受试者相比,其肿瘤生长推迟(无进展生存期)4.2个月。总生存期没有明显统计学差异。

  阿法替尼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腹泻,痤疮样皮疹,皮肤干燥,皮肤瘙痒,口腔炎症,甲沟炎,食欲减退,体重下降,膀胱炎,鼻流血,流鼻涕,发烧,眼睛发炎,低钾血症。严重的不良反应包括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严重脱水的腹泻,严重的皮疹,肺部炎症和肝脏毒性。以上就是阿法替尼是哪年上市的介绍,关于阿法替尼片多少钱一盒,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