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疗效和安全性好吗

2020-07-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疗效和安全性好吗?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从一线头对头和化疗比较,到一线头对头和一代TKI比较,以及在鳞癌二线治疗中与厄洛替尼头对头比较,阿法替尼都显示出一定的优势。其中LUX-Lung 6研究表明阿法替尼和化疗相比能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提高缓解率。LUX-Lung 7是全球首个一、二代TKI头对头比较的研究,阿法替尼治疗的无进展生存期和至治疗失败时间优于一代药物。

  在LUX-Lung 8研究中,阿法替尼与厄洛替尼治疗肺鳞癌对比显示,前者能显著改善患者生存。与厄洛替尼相比,阿法替尼治疗组肿瘤进展风险降低19%,无进展生存期分别为2.6个月和1.9个月;患者死亡风险也降低了19%,总生存期分别为7.9个月和6.8个月。LUX-Lung 8研究的重要临床价值在于,对于一线治疗失败的晚期肺鳞癌患者,二线选择阿法替尼比厄洛替尼更有优势;而对于无法化疗或不想化疗的患者,阿法替尼为其增加了新的治疗选择,希望上市后能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阿法替尼疗效和安全性好吗?以阿法替尼为代表的第二代TKI药物显示出强劲的疗效优势,尤其是在Ⅱb期LUX-Lung 7研究中,阿法替尼对比吉非替尼治疗晚期NSCLC,显著降低肺癌恶化风险达27%,2年无进展生存率提高一倍,同时患者的至治疗失败时间(HR=0.73)和客观缓解率(70% vs 56%)均有明显提升。另一方面,阿法替尼治疗患者的中位生存期为27.9个月,而吉非替尼治疗患者为24.5个月,突变亚组分析也显示阿法替尼治疗有延长OS的趋势。

  阿法替尼疗效和安全性好吗?除疗效优势外,临床中发现阿法替尼停药几率更小。吉非替尼往往因肝功能异常、间质性肺炎等原因停药,部分患者无法耐受。而阿法替尼的主要不良反应是皮疹、腹泻和甲沟炎。因晚期肺癌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靶向药物,平均服药达一年以上。因此阿法替尼上市后需进一步探索更适合中国患者的剂量,在临床实践中有所调整。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关于阿法替尼片多少钱一盒,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