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对脑病灶有效吗

2020-07-1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对脑病灶有效吗?对于脑转移人群,研究也没有全部排除。初始共纳入21例脑转移患者,其中8例在接受奥希替尼治疗之前,已没有脑转移,说明阿法替尼对于脑转移也有一定效果,和之前的数据相符合。总体人群的TOT为27.6个月,事件数为106(共204例入组患者)。2年的OS率为79%,2.5年OS率为69%。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OS并非本研究的研究终点,而且纳入分析的患者中,既不包括接受阿法替尼治疗后死亡、不愿或不适合继续接受奥希替尼治疗的患者,也不包括接受阿法替尼后长期生存的患者。对于exon19 del的患者,在既往的Lux-lung系列研究中,阿法替尼在亚组分析中均显示出较exon21 L858R更好的效果,本项研究的分析也显示出这个趋势。研究者认为,这有可能是因为exon19 del的患者本身更容易合并T790M突变,研究中两组患者数分别为150和53,TOT数据也差别明显。这又让我们想起,在LL7的OS亚组中,两组并没有显示出实际差异,一切,都源于不同的患者选择。

  从肿瘤进化的角度来看,靶向药物的作用,与其说是治疗,更像是一种优胜劣汰的人为筛选。因为阿法替尼的复杂作用机制,对于EGFR敏感突变、罕见突变、pan-Her家族的抑制,甚至对K-ras突变也有作用。既如此,经过一线阿法替尼治疗过后的患者,其耐药突变谱的同源性将更高,也更加纯粹,换句话讲,经二代TKI筛选之后的T790M的纯度,要远胜于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和埃克替尼等一代TKI,也正因此,这类患者对于T790M敏感的奥希替尼的疗效更容易显现,也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实际的临床操作中,医生会综合考虑各种具体情况,最后制定治疗策略,同时会随时调整,而临床研究数据,无论是严格设计的对照研究,还是基于真实世界的分析,都只是其中一项重要参考,还有患者依从性、不良反应耐受性、以及经济因素进行考量,Gio-Tag的数据,证实了阿法替尼后序贯奥希替尼是一种可行的方案,仅此而已。以上就是阿法替尼对脑病灶有效吗的介绍,关于阿法替尼片多少钱一盒,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