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能治疗头颈部鳞癌吗

2020-07-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法替尼能治疗头颈部鳞癌吗?根据一项3期试验的发现,多种生物标志物预测了头颈部鳞状细胞癌患者最有可能受益于二线阿法替尼的亚组。基于铂类疗法的进展/进展后复发和/或转移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患者预后较差,有效的治疗选择很少,尽管某些分子生物标志物与HNSCC预后相关,但没有一种经验证可预测治疗反应,尤其是针对EGFR靶向治疗的反应。

  研究人员483例复发或转移至每天40 mg阿法替尼或每周40 mg / m2甲氨蝶呤的患者转移或转移。所有患者以前至少接受过2个铂类治疗周期。Cohen及其同事从326名患者中获得了肿瘤和血清样本,这些患者在研究开始时自愿进行了生物标志物分析,并评估了特定生物标志物与患者预后之间的关联。

  阿法替尼能治疗头颈部鳞癌吗?与甲氨蝶呤相比,阿法替尼改善了具有以下几种生物标志物的患者的中位PFS:p16阴性疾病(2.7 vs 1.6个月); p16阴性。EGFR扩增(2.8 vs. 1.5个月);低HER3(2.8 vs. 1.8个月; HR = 0.57; 95%CI,0.37-0.88)和高PTEN肿瘤(1.6 vs. 1.4个月; HR = 0.55; 95%CI,0.29-1.05)。

  阿法替尼能治疗头颈部鳞癌吗?阿法替尼的两个合并患者亚组也显示PFS改善:p16阴性和EGFR扩增肿瘤的患者(2.7 vs. 1.5个月; HR = 0.47; 95%CI,0.28-0.8),以及p16阴性的患者未接受EGFR治疗的肿瘤(4 vs. 2.4个月; HR = 0.55; 95%CI,0.31-0.98)。研究人员写道,阿法替尼与甲氨蝶呤相比,甲氨蝶呤可能会获得更高的获益。“有必要进行未来的研究来定义这些生物标志物的评估方法,包括与临界值的相关性,并提供对生物标志物与临床结果关联性的更可靠分析。

  以上就是阿法替尼能治疗头颈部鳞癌吗的介绍,那阿法替尼多少钱国内?阿法替尼在国内有原研药和仿制药两种,阿法替尼原研药是2017年获批上市的,价格非常贵,国产阿法替尼仿制药是前两个月刚获批上市的,价格也不便宜,目前国内患者吃的比较多的是孟加拉碧康生产的阿法替尼,疗效好,安全性也高,更重要的是价格还便宜。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