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替尼是广谱靶向药

2020-07-1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适应症:卡博替尼是广谱靶向药,多靶点(VEGFR2、MTC、RET)可应用于以下几种癌症治疗:针对VEGFR2靶点,联用或不联用易瑞沙(吉非替尼)、特罗凯(厄洛替尼)、阿法替尼(2992),用于非小细胞肺癌(NSCLS)的治疗,尤其对于肺癌骨转移有显着疗效,其中50mg卡波替尼+150mg特罗凯被确定为最佳联用方案。

  针对MTC扩增靶点,激酶抑制剂适用为进展性,转移甲状腺髓样癌(MTC)患者的治疗。用于治疗转移性前列腺癌,尤其对于骨转患者有更好的效果。其他临床实验的恶性肿瘤。用法用量:推荐剂量是60mg,每天1次,空腹口服。患者服用卡博替尼前至少2小时和后至少1小时不要进食。

  不良反应:腹泻,口腔炎,掌足红肿综合征(PPES),体重减轻,食欲不振,恶心,疲乏,口腔痛,发色变化,味觉障碍,高血压,腹痛,和便秘。最常见实验室异常(≥25%)是增加AST,增加 ALT,淋巴细胞减少,碱性磷酸酶增加,低钙血症,中性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低磷血症,和高胆红素血症。注意事项:血栓形成事件:对心肌梗死,脑梗死,或其他严重动脉血栓栓塞事件终止用药。伤口并发症:对裂开或需要医学干预并发症不得用药。高血压:定期血血压。

  卡博替尼是广谱靶向药,对高血压危象要停止用药。颌骨骨坏死:停止服用卡博替尼。掌足红肿综合征(PPES):中断用药,减低剂量。蛋白尿:检测尿蛋白水平,对于肾病综合征患者终止用药。可逆性后部白质脑病综合征(RPLS):终止用药。胚胎胎儿毒性:可能导致对胎儿的伤害,建议女性患者用药期间避孕。卡博替尼多少钱一盒?详情请扫码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