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吃奥拉帕尼的副作用有什么

2020-07-0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胰腺癌吃奥拉帕尼的副作用有什么?在2019年12月30日,FDA批准奥拉帕尼用于维持治疗具有有害或疑似有害种系BRCA(gBRCA)突变的转移性胰腺癌的成人,该治疗在至少16周的铂疗程中并未进展一线化疗为主。根据FDA批准的奥拉帕尼伴随诊断的结果,患者被认为可以使用这种药物治疗。基于POLO结果获得的奥拉帕尼的批准,为临床医生提供了重要的一线维持治疗选择,几乎使生殖系BRCA突变的转移性胰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受益增加了一倍 。

  POLO的发现表明PFS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奥拉帕尼使患有gBRCA突变的转移性胰腺癌患者无疾病进展或死亡的时间几乎翻倍,达到中位数7.4个月,而安慰剂为3.8个月(危险比,0.53; 95%CI,0.35-0.81;P= 0.003)。治疗中常见的不良反应(≥10%)是疲劳/乏力(60%),恶心(45%),腹痛(34%),腹泻(29%),贫血(27%),食欲下降(25%) ),便秘(23%),呕吐(20%),背痛(19%),关节痛(15%),皮疹(15%),血小板减少症(14%),呼吸困难(13%),中性粒细胞减少症(12%) ,鼻咽炎(12%),消化不良(11%)和口腔炎(10%)。

  胰腺癌吃奥拉帕尼的副作用有什么?奥拉帕尼≥3级的常见不良反应为贫血(11%),疲劳/乏力(5%),食欲下降(3%),腹痛(2%),呕吐(1%)和关节痛(1%)。在奥拉帕尼的接受者中,由于任何级别的不良反应,分别有35%和17%的患者不得不中断剂量或减少剂量。此外,有6%的患者由于不良反应而中断了治疗。目前,奥拉帕尼已被FDA批准为生殖细胞BRCA突变型转移性胰腺癌的一线维持治疗。

  那奥拉帕尼在香港多少钱?奥拉帕尼在香港的价格是比较贵的,据了解一盒几万,所以想要用香港版奥拉帕尼的患者朋友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毕竟香港版奥拉帕尼比大陆还要贵。那吃不起大陆版奥拉帕尼的患者怎么办呢?对于这部分患者,康安途医学博士建议用老挝版奥拉帕尼或者孟加拉碧康版奥拉帕尼,一个月费用在8000元左右,疗效和国内的一样,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