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治疗肝癌效果如何

2020-06-1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乐伐替尼治疗肝癌效果如何?肝癌是最难治疗的癌症。你为什么这么说?事实上,癌症在晚期并不容易治愈,它是一种杀死人的可怕疾病。但与癌症(如脑癌和胰腺癌)相比,肝癌确实有其自身的缺点。由于肝脏具有特殊的器官结构,因此治疗肝癌极其困难。乐伐替尼是一种激酶抑制剂,具有多重作用靶点,可以阻滞肿瘤细胞内包括VEGFR1-3、纤维母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s)1-4、血小板源生长因子受体(PDGFR)β在内的一系列调节因子。

  在日本和韩国进行的I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乐伐替尼治疗后超过3/4(36/46例)的患者肿瘤缩小,且平均进展时间为7.5个月,总生存期为18.3个月,优于索拉非尼。乐伐替尼I期的临床试验中,根据CP评级肝功能为A的肝癌患者最大耐受剂量为12mg/天。VEGF受体1-3、EGF受体1-4、PDGF受体α、RET和KIT抑制剂乐伐替尼(lenvatinib)在临床2期试验中显示出对肝癌的治疗活性。近日研究人员开展头碰头研究,比较乐伐替尼与索拉菲尼一线治疗不可手术切除的肝细胞癌患者的生存期差异。不可手术切除既往未采取过治疗的肝细胞癌患者参与研究,随机接受口服乐伐替尼(8或12mg/日)或索拉菲尼400mg2次/日,28天一疗程。

  乐伐替尼治疗肝癌效果如何?总的评估指标:总体存活率。954位参与者随机分配到乐伐替尼组(478人)或索拉菲尼组(476人)。乐伐替尼组的中位存活时间是13.6个月,索拉菲尼组的中位存活时间是12.3个月(风险比0.92),符合非劣性标准。乐伐替尼组最常见的所有级别的副反应事件有高血压、腹泻、纳差和体重减轻;索拉菲尼组的常见副反应有掌跖红斑感觉不良综合征、腹泻、高血压和纳差。乐伐替尼在哪里买到?详情请添加微信咨询: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