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利(Lynparza)在乳腺癌治疗中的作用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基于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Lynparza)在晚期乳腺癌治疗领域的诸多成果,美国、欧洲及日本等国家已批准其用于BRCA1/2胚系(gBRCA)突变的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更是将BRCA基因检测和奥拉帕利写入乳腺癌指南。

  2009年,Fong等人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的首个研究奥拉帕利治疗晚期实体瘤的I期、开放标签、剂量递增的队列研究共纳入60例患者,其中22例携带BRCA1/2突变,主要肿瘤类型是卵巢癌(35%)和乳腺癌(15%)。研究确定了奥拉帕利的最大耐受剂量(MTD)为400 mg,2 次/天。在剂量扩展队列中,仅在BRCA1/2突变患者中,评估200 mg,2 次/天的奥拉帕利治疗的效果,结果显示,63%(12/19)具有BRCA突变的卵巢癌、乳腺癌或前列腺癌患者有临床获益。

  这项I期临床试验,奠定了奥拉帕利治疗BRCA突变乳腺癌的基础,并为后续临床试验提供了新的思路。基于I期研究基础,多项II期临床研究探索了奥拉帕利在晚期乳腺癌治疗领域的作用。这项研究结果证实了BRCA突变的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患者接受奥拉帕利治疗临床获益,为多年来仅能接受化疗的这部分患者带来了治疗新希望。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