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替尼/Alectinib安全性是妥妥的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ALK突变,在NSCLC中仅占5%,却有“钻石突变”的美称,因为它可选择的靶向药物不少疗效也很赞。目前晚期患者一线标准治疗是第一代ALK靶向药物--克唑替尼,中位PFS可达10.9个月。而第二代ALK靶向药物如Alectinib,可将PFS继续往前推进。比如日本的小规模II期试验AF-001JP,2010年开始招募患者,在今年10月的WCLC上报道显示,目前仍无法得到中位PFS数据,其4年PFS率已冲出天际,达到52%,4年OS率达到70%。

  这个活活把肺癌拖成慢性病的药,简直是要搞事情。Alectinib这次被FDA批准是基于另一个III期临床 – 今年ASCO刚刚发布结果的ALEX研究。Alectinib简单粗暴地,直接和目前一线标准疗法克唑替尼进行头对头对比。研究结果也没有辜负它的底气,相较于克唑替尼,Alectinib可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53%(HR=0.47, 95% CI: 0.34-0.65, p<0.0001)。Alectinib治疗组的中位PFS,历史性的达到了25.7个月(95%CI: 19.9-未达到),克唑替尼组发挥稳定,为10.4个月(95%CI: 7.7-14.6)。

  对于脑转移这个老大难问题,Alectinib也是当仁不让,可将CNS疾病进展的风险降低84%(HR=0.16, 95% CI: 0.10-0.28, p<0.0001)。并且,Alectinib(阿雷替尼)的安全性也是妥妥滴。于是,一向身手敏捷从善如流的NCCN指南,将Alectinib荣耀的列为ALK突变NSCLC一线治疗的最优选。添加微信了解详情: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