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乐/尼拉帕利是卵巢癌患者中的热销药物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尼拉帕利不是第一个PARP抑制剂药物,但却是一个不管有没有BRCA突变都能用的药,适用于已经接受过常规化疗并出现缓解的患者,属于维持治疗 。证明尼拉帕利治疗效果的,是一个 III 期临床试验 ENGOT-OV16/NOVA。这是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共入组553位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这些患者都是对含铂化疗敏感的,也就是在含铂化疗后完全或部分缓解,且缓解时间超过6个月。等这些患者病情复发后,又再进行新一轮含铂化疗,随后进行尼拉帕利二线维持治疗,或者分入对照组作为参照。这个研究发现,不管患者是否有与生俱来的 BRCA 突变,尼拉帕利治疗都能显着延长无进展生存(PFS)。

  当然,有没有BRCA突变,治疗效果是不一样的,带 BRCA 突变的患者,经过尼拉帕利治疗后,中位数无进展生存期从5.5个月提高到了21.0个月,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73%;而没有突变的患者,中位数无进展生存期也能从3.9个月提高到了9.3个月,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可以降低55%。总体上来说,无论患者中有无 BRCA 突变,只要患者对化疗敏感,在化疗后病情缓解,就可以使用尼拉帕利来作为维持治疗,预防病情复发。需要补充说明一下,铂类化疗是卵巢癌的常规治疗,对卵巢癌患者的治疗效果都不错,只是容易复发。

  然而,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患者有BRCA突变,如果只是带突变的患者才有效果,那大部分患者都用不了这个药,那将是一件很遗憾的事。尼拉帕利还有一个优点:每天只需口服一次,而其PARP抑制剂都需要多次服药。尼拉帕利(则乐)虽然不是第一款PARP抑制剂,但它在批准用于维持治疗后,很快就成为美国卵巢癌患者中的热销药物。添加微信: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