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使用奥希替尼9291当仁不让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在FLAURA研究中,试验组一线应用奥希替尼9291获得了38.6个月的OS;而对照组有31%的患者序贯使用奥希替尼获得了31.8个月的OS,这也是第一代EGFR TKI单药治疗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好OS数据,总体疗效良好,但是不如一线直接使用奥希替尼。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只要EGFR突变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条件允许,我们都建议患者一线及早应用奥希替尼,而不是等到后线的序贯治疗。

  其实在真实世界中,我们都深有体会,很多患者在一线治疗后,由于病情进展而丧失继续后线治疗的机会;有些患者因为没有及时进行T790M检测,无从知晓是否适合使用奥希替尼;有些患者由于自身意识不足或经济方面的原因,不能序贯使用奥希替尼。所以我们认为,在真实世界中,只有不到1/4的患者有机会序贯使用奥希替尼,更多的患者没有机会使用奥希替尼.

  FLAURA研究中对照组31.8个月的OS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难以达到的。总体而言,FLAURA的研究设计,很科学也很符合伦理学,但是从OS来看,第一代EGFR TKI耐药后序贯奥希替尼,没有一线直接应用奥希替尼有效,所以应该建议患者及早在一线应用奥希替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