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一步提高泰瑞沙/奥希替尼疗效?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FLAURA研究中奥希替尼(泰瑞沙)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如何进一步提高疗效呢?我们希望尽量不出现耐药,如果出现了也可以很好地解决。从耐药机制而言,一线应用奥希替尼和后线应用奥希替尼是有所差异的,一线应用奥希替尼的耐药机制更为单纯,也更好解决。所以从耐药角度考虑来看,我们应该在一线及早应用奥希替尼。

  另外,奥希替尼可以联合其他药物,避免单兵作战。第一,奥希替尼可以与抗血管生成药物联合。此前,EGFR TKI联合抗血管生成药物的方案,不管是在日本的JO25567研究、NEJ026研究中,还是在2019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大会上报道的RELAY研究中,都表现出良好的疗效。所以,奥希替尼与抗血管生成药物联合使用,既可以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PFS),也可以克服奥希替尼的耐药问题。

  第二,奥希替尼作为全身治疗手段可以和局部治疗手段相结合。我们知道,奥希替尼单独使用,对于合并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EGFR突变阳性晚期NSCLC患者具有很好的疗效,那么如果对这类患者同时进行放疗和奥希替尼治疗,双管齐下,患者将获得更理想的全身和局部治疗疗效。第三,患者可能出现获得性耐药,比如MET扩增或HER2扩增等,此时奥希替尼可以联合MET抑制剂或HER2抑制剂,患者能获得更好的生存获益。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