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瑞替尼/ceritinib保持了良好的疗效

2020-05-2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2014年4月29日,美国FDA批准色瑞替尼可以用来治疗ALK阳性的成人晚期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2018年5月31日,色瑞替尼在国内获批。适应症:用于治疗(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且曾接受克唑替尼治疗但毒性无法耐受或者疾病进展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激酶抑制剂。

  作用机理:ceritinib是ALK抑制剂,对表达EML4-ALK、NPM-ALK融合蛋白的细胞有抑制作用,能够克服crizotinib耐药性。用法用量:推荐剂量为750 mg,每天1次,空腹口服。ASCEND-8研究结果中所呈现出来的塞瑞替尼450 mg随餐服用的安全性和疗效数据,既保持了良好的疗效,同时又降低了药物的不良反应。

  提高了药物经济学效益,这样就可以值得重新思考塞瑞替尼的“用武之地”。期待进一步机制的探索研究以及临床实践中进一步大样本的验证,以获得真实世界数据。添加微信: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