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etoclax/维奈克拉显着延长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2020-05-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Venetoclax是一款B细胞淋巴瘤因子-2(BCL-2)抑制剂。BCL-2在细胞凋亡(程序性细胞死亡)中发挥重要作用,可阻止一些细胞(包括淋巴细胞)的凋亡。Venclexta(维奈克拉)旨在选择性抑制BCL-2的功能,恢复细胞的通讯系统,让癌细胞自我毁灭,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Rituximab则是一款经典的抗癌药,能靶向B细胞表面的CD20,促使恶性B细胞的死亡。研究人员们相信,将这两款血癌药物进行组合,能起到更好的疾病控制效果。这一假设在3期MURANO临床试验中得到了验证。这项多中心、公开标签的随机3期试验评估了venetoclax/rituximab的组合疗法在复发性/难治性CLL患者中的疗效。

  研究发现,相比化疗药物苯达莫司汀(bendamustine)与rituximab的组合,venetoclax/rituximab显着延长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抵达了主要临床终点,为患者带来了福音。添加微信: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