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替尼能解决奥希替尼常见耐药原因

2020-05-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5月23日,FDA扩展批准布加替尼的新适应症,用于一线ALK+的晚期NSCLC患者的治疗。与此同时,JTO重磅发布了中国首个西妥昔单抗联合布加替尼治疗奥希替尼耐药后T790M/C797S顺式突变的临床研究分析。牛药布加替尼的加冕之路步步升级,一起瞻仰一下。奥希替尼耐药是目前EGFR临床用药最为揪心的事情。

  对于耐药原因的分析随着NGS检测的深入也逐渐揭开可迷雾。在奥希替尼二线用药的AURA3研究中,对73例奥希替尼耐药患者的基因检测分析显示,最常见的耐药机制包括EGFR获得性突变(21%)及MET扩增(19%),其中EGFR获得性突变又以C797为主(15%)。其他还有细胞周期基因改变(12%)、HER2扩增(5%)、PIK3CA(5%)、癌基因融合(4%)及BRAF V600E(3%)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中,所有C797X突变(主要为C797S)与T790M均为顺式(cis)结构共存。因此,T790M/C797S顺式突变是二线使用奥希替尼最为常见的耐药机制之一。而近期,由中国医生领衔发起的一项临床研究登顶JTO,采用西妥昔单抗联合布加替尼治疗T790M/C797S顺式突变患者,有效率可达60%,相比传统化疗可明显提高疗效,显著延缓下一次耐药时间。非常有临床价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