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珂/阿比特龙版本怎么选?

2020-05-2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逐年升高趋势,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在初诊时就已经出现转移。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结果证实,具有高危因素的患者早期接受阿比特龙或多西他赛联合内分泌治疗可显著提高总生存,随着阿比特龙(泽珂®)在我国获批用于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及新诊断的高危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mHSPC),包括未接受过内分泌治疗或接受内分泌治疗最长不超过3个月。

  目前,阿比特龙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实践并积累了较多的国人应用经验。为提高药物的可承受性和可及性,国内外多种疾病领域均有仿制药应用于临床。COU-AA-301/302研究结果的发布奠定了阿比特龙在mCRPC患者内分泌治疗领域的基础,随后LATITUDE 研究发现,阿比特龙+泼尼松+雄激素剥夺治疗(ADT)较安慰剂+ADT可显著延长中位总生存[mOS,53.3个月对36.5个月,HR0.66(95% CI 0.56-0.78;P<0.0001)],更是改变了初治mHSPC患者的诊疗格局。

  阿比特龙作为mPC的一线用药,但其价格并不便宜,那么在临床实践中应该如何合理选择药物,从而保障患者的获益呢?目前阿比特龙仿制药已经上市了,不过国内患者用的比较多的还是还是印度阿比特龙。印度阿比特龙上市时间比窘久,临床中用的患者也比较多,其疗效和安全性都已得到患者的验证,而且价格还十分的便宜。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阿比特龙  http://abtl.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