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美/索拉非尼可以抑制NASH进展

2020-05-2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5月份最新一期Cell Metabolism上报道了武汉大学研究团队利用低剂量索拉非尼(多吉美)在抑制NASH进展方面的研究,发现低剂量索拉非尼即可有效抑制在小鼠和猴子模型上的NASH进展,且未发现有明显的副作用。临床上尽管索拉非尼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它仍然是晚期肝癌的唯一一线用药。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使用了临床肝细胞癌治疗剂量的十分之一便在动物模型上抑制了NASH进展。作用机理上看,索拉非尼不是作为Raf抑制剂,而是通过线粒体的解偶联而激活AMPK来起作用的。文章中小鼠NASH模型的建立方法为在小鼠2周龄时腹腔注射DEN(25mg/kg体重),6周龄时开始喂食高脂高胆固醇饲料(HFHC)10周后造模成功,然后开始药物干预。

  索拉非尼可以显著改善脂肪变性、炎症和纤维化。索拉非尼可以提高AMPK的磷酸化,而降低mTOR的磷酸化。索拉非尼是一个多激酶抑制剂,在国内上市已有十多年了,其仿制药在国内还没上市,所以国内很多经济条件一般的患者,会选择国外的索拉非尼仿制药,比如印度索拉非尼和老挝版索拉非尼。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