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那度胺(Revlimid)能延长DLBCL患者的寿命吗?

2020-05-2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一项III期临床研究在650例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中评估了来那度胺(Revlimid)维持治疗相比安慰剂的安全性和疗效。LYSARC对这项研究提供了资助。初步结果显示,来那度胺可显著延长DLBCL患者的PFS,到达了主要终点。但在OS的次要终点方面,来那度胺维持治疗组未显示出明显获益。鉴于上述结果,Celgene目前暂无计划提交Revlimid针对DLBCL这个适应症的上市申请。

  Revlimid治疗NHL的多个临床研究预计在2017年可获得结果。除了REMARC研究之外,Revlimid还在开展以下NHL相关临床研究:RELEVANCE研究:来那度胺+利妥昔单抗一线治疗滤泡性淋巴瘤。AUGMENT研究:来那度胺+利妥昔单抗治疗复发/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及边缘区淋巴瘤。MAGNIFY研究:来那度胺+利妥昔单抗治疗复发/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边缘区淋巴瘤和套细胞淋巴瘤。

  ROBUST研究:来那度胺+R-CHOP一线治疗活化的外周血B细胞(ABC)DLBLC。RELEVANCE研究和AUGMENT研究预计分别在2017上半年和下半年获得结果。除了来那度胺,Celgene目前还在考察多个候选药物在NHL和T细胞淋巴瘤中的作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