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是首个获批黑色素瘤辅助适应症的靶向药

2020-05-22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多年以来,恶性黑色素瘤的辅助治疗存在一些问题,在这一领域的治疗手段还十分匮乏,不少医生也缺乏辅助治疗的意识。因此,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辅助治疗?辅助治疗通常是指肿瘤手术切除后给予的药物治疗,其目的为消灭体内仍然残余的癌细胞。给予辅助治疗可以降低肿瘤复发或向其他部位播散的可能性。其次,我们要了解哪类患者需要进行辅助治疗?

  临床推荐处于Ⅱb期~Ⅲ期的患者需要进行辅助治疗。我们常说,晚期靠药物,早期靠手术,“不早不晚”靠综合治疗。黑色素瘤是恶性程度非常高的肿瘤,局部手术切除后,仍然可能会复发、转移,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明确诊断,准确分期,要筛选出术后具有极大转移风险的患者。除局部扩大切除外,甚至还需要进行前哨淋巴结活检,进一步筛选患者。

  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是国内第一个获批BARFV600突变阳性黑色素瘤辅助适应症的靶向药物,这意味着在黑色素瘤患者的诊断中,要在早期就重视BRAF等基因的检测。精准的将药物应用于恰当的人群,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具有BRAFV600突变的患者预后更差,是非常不幸的一类人群,但规范的辅助治疗却是能够使患者有机会彻底摆脱这一疾病的方法。因此,我们呼吁要重视辅助治疗,使患者获得宝贵的“治愈”机会。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