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那替尼/奈拉替尼后线治疗改变晚期

2020-05-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HER2阳性乳腺癌一线采用曲妥珠单抗帕妥珠单抗联合化疗已成为标准方案。二线治疗可选择T-DM1或小分子TKI联合化疗,2019年CSCO指南对拉帕替尼/吡咯替尼联合卡培他滨的二线抗HER2治疗进行了推荐。而三线治疗则面临着不同的小分子靶向药物的选择,其中奈拉替尼(来那替尼)在2019年ASCO公布的NALA研究中显示出了其独到的优势。

  NALA研究对2线及以上无症状或脑转移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分别予以奈拉替尼+卡培他滨和拉帕替尼+卡培他滨。结果显示,奈拉替尼对比拉帕替尼,18个月PFS率分别为16% vs 7%,降低24%的复发风险;平均OS分别为24个月vs 22.2个月,降低12%的死亡风险,且在中国人群中以及脑转移亚组人群中体现了更显著的优势。

  故NCCN 2020 v3版乳腺指南推荐奈拉替尼+卡培他滨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后线治疗,从而改变抗HER2治疗的临床实践。奈拉替尼仿制药是由孟加拉碧康制药生产,是全球首仿,切实经孟加拉药监局批准上市的。其疗效已经得到了临床验证,其价格还比原研药便宜很多,所以深受患者喜爱。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