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拉替尼(Neratinib)的强化辅助治疗效果

2020-05-2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显示,奈拉替尼(Neratinib,Nerlynx)在国内获批上市,适应症为既往接受曲妥珠单抗辅助治疗的 HER2 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强化辅助治疗。奈拉替尼是一种口服的不可逆的泛 HER 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也是全球唯一用于 HER2 阳性乳腺癌强化辅助治疗的创新小分子 TKI。

  它可以作用于 HER1/HER2/HER4 三个靶点,通过阻止泛 HER 家族以及下游信号通路转导,抑制肿瘤生长和转移。该药在 2017 年 7 月获得美国 FDA 批准上市,单药用于 HER2 阳性早期乳腺癌的延长辅助治疗;2020 年 2 月又获得美国 FDA 批准扩展适用范围,联合卡培他滨治疗既往接受过 2 种或 2 种以上的抗 HER2 方案前期疗法的晚期或转移性 HER2 阳性乳腺癌成人患者。

  此次获批是基于一项名为 ExteNET的随机多中心的 III 期临床试验,评估奈拉替尼用于早期 HER2 阳性乳腺癌患者术后曲妥珠单抗+化疗辅助治疗后的长期维持治疗的疗效。研究共入组 2840 例 I–IIIc 期可手术乳腺癌、完成新辅助和辅助化疗+曲妥珠单抗治疗、且入组时无复发或转移的 HER2 阳性乳腺癌患者,随机接受来那替尼(240 mg po QD,n = 1420)或安慰剂(n = 1420)治疗。主要研究终点是 2 年无浸润性疾病生存率(iDFS)。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