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itinib/塞瑞替尼调整剂量的应用分析

2020-05-2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塞瑞替尼在I期剂量爬坡研究及后期扩展研究中都有说明,不论是初治或复治患者,治疗客观有效率(ORR)可达56%~58%,一线初治患者ORR达72%,颅内转移患者的ORR也达60%左右。基于塞瑞替尼I期研究的卓越疗效,FDA批准了其临床应用。

  但上市后随着治疗人群增多,发现塞瑞替尼的胃肠道不良反应(AE)较多,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疲乏、食欲下降等,不少患者依从性降低,甚至治疗中断,从而影响疗效。因此,ASCEND-8研究应运而生,在初治或复治患者中,设计了450mg随餐、600mg随餐和750mg空腹三组,比较胃肠道AE,结果发现450mg低剂量随餐组较 750mg大剂量空腹组的胃肠道AE发生率明显降低,而且疗效有增加的趋势。2018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会议数据报道,ASCEND-8研究经第三方评估随访时间已超过25个月。

  基于ASCEND-8的数据研究,目前临床采用450mg/日随餐的剂量,如果调整剂量,观察到AE,尤其是胃肠道AE大为降低,患者耐受性、依从性提高,临床应用的疗效也相当不错。ASCEND-8研究的PFS时间还未到达,未来塞瑞替尼(Ceritinib)很有可能会进入ALK阳性NSCLC一线治疗的阵营,为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带来生存获益。添加微信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