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哌柏西利起效快控瘤迅速

2020-05-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哌柏西利(帕博西尼)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CDK4/6抑制剂,既往多项研究已经证实了哌柏西利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PALOMA-1是一项Ⅱ期临床研究,共纳入了165例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入组患者中有约65%未接受过内分泌治疗,约30%患者接受过辅助TAM治疗。研究证实,在一线AI内分泌治疗的基础上,联合应用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为整体人群的PFS带来了10个月以上的提高,PFS分别为20.2个月和10.2个月。

  PALOMA-2作为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Ⅲ期临床研究,该研究评估了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联合来曲唑对于绝经后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的临床疗效。研究结果显示,哌柏西利联合来曲唑组与安慰剂联合来曲唑组患者的中位PFS分别为27.6个月和14.5个月(HR=0.563,95%CI 0.461-0.687,P<0.0001)。而对内脏转移亚组的分析结果显示,两组患者的PFS分别为19.3个月和12.3个月。该例患者DFI达到14年之久,对内分泌治疗敏感,哌柏西利联合AI治疗能够为其靶病灶及多发转移病灶带来显著PFS获益。事实证明,这例患者在接受哌柏西利联合AI治疗后,病灶明显缩小,目前仍在持续治疗和获益中。

  此外,PALOMA-2研究显示,对于接受一线哌柏西利+AI治疗的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非内脏转移和内脏转移患者的首次肿瘤缓解时间分别为2.9个月和4.3个月。该例患者在给予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联合AI治疗后,治疗起效非常迅速,治疗一周时间内,头部皮下结节显著缩小并消失,患者症状明显改善,截至2020年1月份的随访复查结果显示,靶病灶及部分非靶病灶持续缓解,疗效评估达到PR。这再一次从侧面印证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联合方案起效快,控瘤迅速的特点。随着PALOMA-1、PALOMA-2等一系列研究结果公布,奠定了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在HR+/HER2-晚期乳腺癌中的一线治疗地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