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利(olaparib)一线维持治疗怎么用?

2020-05-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日,美国FDA批准了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olaparib,英文商品名Lynparza)与贝伐珠单抗联用作为同源重组缺陷阳性(HRD+)人群一线维持疗法。卵巢癌一线维持治疗是指对完成初始化疗达到临床CR或PR的患者给予后续治疗,旨在推迟复发,改善生存预后。从BRCA突变人群拓宽到更广泛的HRD阳性人群,更多患者从将精准治疗中获益。

  研究者评估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无论BRCA和HRD状态,奥拉帕利+贝伐珠单抗可将患者的中位PFS延长5.5个月(16.6 vs 22.1个月),使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41%(HR=0.59,P<0.0001)。独立中心(BICR)评估的中位PFS与研究者评估的结果基本一致。且研究结果显示,在HRD阳性人群中,奥拉帕利联合贝伐珠单抗获得37.2个月的超长PFS获益,为HRD人群目前所有研究中最长的疾病控制。比对照组延长近20个月!

  另外,在SOLO1研究中,携带BRCA突变人群mPFS超过3年,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0%,由此拉开卵巢癌一线精准治疗的序幕。而BRCA突变患者仅占总人群的1/5,获益人群有限。此次新适应症获批,将奥拉帕利一线维持治疗的获益人群成功拓展到HRD阳性。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