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索替尼(Jakavi)可抑制细胞因子风暴

2020-05-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4月2日,诺华制药宣布将与美国英赛特(Incyte Corp)联合开展鲁索替尼(Jakavi)治疗新冠肺炎的三期临床试验。鲁索替尼被证实可以有效抑制身体因抵抗新冠病毒而产生的细胞因子风暴。报道称,临床试验中,鲁索替尼将于常规疗法联合使用,来评估其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

  对于细胞因子风暴,想必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是指机体感染微生物后引起体液中多种细胞因子如TNF-α、IL-1、IL-6、IL-12、IFN-α、IFN-β、IFN-γ、MCP-1和IL-8等迅速大量产生的现象,是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多脏器衰竭的重要原因。感染新冠病毒对于无基础疾病的人最致命的也是发展成重症后的细胞因子风暴。

  目前发布对新冠病毒有效的药大多数药物及疗法除了可以抗病毒外,另外一点重要的作用也是可以抑制细胞因子,防止或减缓其带来的伤害。鲁索替尼也不例外,作为JAK1/2阻断剂,可以有效的阻断细胞因子IL-6、IFN-γ和其细胞因子的下游信号通路,来防止细胞因子风暴。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