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戈非尼/瑞格非尼治疗肝癌的临床实验

2020-05-2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瑞戈非尼(瑞格非尼)是一款口服多激酶抑制剂,由拜耳研发,可阻断涉及肿瘤生长和进展过程中涉及血管生成、肿瘤形成、转移和肿瘤免疫的多种蛋白激酶。临床中,瑞格非尼除了治疗肝癌,还可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和胃肠道间质瘤的治疗。瑞戈非尼RESORCE研究是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Ⅲ期临床研究,入组573 例病灶无法切除且在索拉非尼治疗期间出现疾病进展的肝癌患者,在我国入组156 例。

  患者按 2:1 比例随机分为瑞戈非尼组(160 mg qd)或对照组(最佳支持治疗),治疗周期为 28 天。主要研究终点为总生存(OS),次要终点包括至疾病进展时间(TTP)、无进展生存期(PFS)、客观缓解率和疾病控制率。结果显示,试验组中位总生存期为 10.6 个月,而对照组为 7.8 个月(HR=0.62),意味着试验期内,患者死亡风险降低 38%。

  试验组和对照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分别为 3.1个月和 1.5个月,至疾病进展时间分别为 3.2个月和 1.5个月,疾病控制率分别为 65.2%和 36.1%,总体缓解率分别为 10.6% 和 4.1%。最常见的不良事件(≥3 级或以上)有高血压、手足皮肤反应、乏力和腹泻,与已有研究数据一致。

  RESORCE研究结果表明,瑞戈非尼用于索拉非尼治疗失败的晚期肝癌患者疗效卓著,安全性较高,患者耐受性好。RESORCE 研究是十年以来,肝癌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为索拉非尼治疗失败肝细胞癌患者带来了希望。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瑞格菲尼  http://rgf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