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莫司/飞尼妥治疗复发T细胞淋巴瘤有效

2020-05-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依维莫司是一种口服的用药,靶向雷帕霉素(mTOR)通路的哺乳动物靶点。这项研究调查了mTOR通路在T细胞淋巴瘤(TCL)细胞系的活化,并在2期试验中评估了复发/难治TCL的抗肿瘤活性。

  mTOR通路在检测的6个TCL细胞系中都被活化,而且依维莫司强烈抑制恶性T细胞的增殖,毒性反应最小。依维莫司(飞尼妥)完全抑制核糖体S6的磷酸化作用。在临床试验中纳入16名复发TCL患者接受依维莫司10 mg/天。7(44%)名患者患有皮肤淋巴瘤;4(25%)名患有外周T细胞淋巴瘤;2(13%)名患有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患有节外NK/T细胞,血管免疫母细胞和前体T淋巴母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的患者各一名。

  患者的总缓解率为44%(7/16;95% CI:20% -70%)。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4.1个月(95% CI,1.5-6.5),中位总生存期为10.2个月(95% CI,2.6-44.3)。7名缓解者的中位缓解时间为8.5个月(95% CI,1.0-未达到)。这些研究表明,依维莫司具有抗肿瘤活性,而且为靶向TCL中mTORC1通路是临床相关的提供了概念验证。添加微信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