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clexta/Venetoclax成为FDA首个批准的靶向Bcl-2蛋白的药物

2020-05-1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Venclexta (API:Venetoclax),是一种B细胞淋巴瘤-2(Bcl-2)抑制剂,用于治疗携带17p基因缺失突变,以及曾接受过至少一种治疗法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患者。

  Venclexta由艾伯维(AbbVie)和基因泰克(Genentech,罗氏旗下子公司)联合开发,该药物先后被FDA授予突破性药物认定、优先审查资格、加速审批资格。2016年在美国获批,成为FDA首个批准的靶向Bcl-2蛋白的药物。

  除了已获得授权的专利,Venclexta的制剂,晶型,制备方法及联合用药等专利在中国仍处于实审中。Venclexta作为首个上市的Bcl-2抑制剂,未来将如何完善其专利布局,我们拭目以待。添加微信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