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非尼和曲美替尼方案在黑色素瘤中的治疗前景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中国黑色素瘤的诊治在近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仍面临着巨大挑战。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达拉非和曲美替尼联合用于治疗BRAF V600突变阳性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标志着中国黑色素瘤治疗正式迎来“双靶”新时代!对于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治疗带来的长期生存获益,COMBI-D和COMBI-V汇总分析中“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双靶治疗能够使1/3的患者实现超过5年的长期生存。

  除了BRAF和MEK通路的联合以外,靶向联合免疫治疗在黑色素瘤的治疗前景也直得期待。可以预见,未来黑色素瘤领域仍将带给大家惊喜。国人黑色素瘤患者增长速度快、临床分型与高加索人种有较大差异,决定了我们需要寻找适合中国黑色素瘤诊治的策略。近年来,多项中国人群研究成果为临床实践提供了新的指引。达拉非尼加曲美替尼的中国人群数据提示,该方案在中国患者中的临床获益显著,疗效、安全性都值得期待。

  BRAFi±MEKi是CSCO指南中的晚期黑色素瘤的一线推荐方案,随着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的适应症在中国大陆获批,国内晚期黑色素瘤患者仅能接受单药治疗的现状将发生彻底改变。COMBI-D、COMBI-V等研究已经证实了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在晚期黑素瘤治疗中的长期生存获益优势;COMBI-AD研究则显示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辅助治疗Ⅲ期黑色素瘤可显著提高改善患者无复发生存,从而推动其成为全球首个获批黑色素瘤辅助治疗适应症的靶向联合方案。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