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鳞癌能否从阿法替尼(Giotrif)中获益?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研究者指出,ERBB突变在肺鳞癌中的作用值得进一步评估,特别是在HER2突变患者中。阿法替尼(Giotrif)已获批用于肺癌,该研究中患者获得的较好获益是否足够应用到临床实践中?阿法替尼治疗ERBB突变患者的PFS和OS明显改善,但还没有研究报道其总应答率增加。如果PFS和OS都得到改善,而总应答率变化不大。

  这可能提示尽管存在ERBB基因突变,但阿法替尼疗效可能是抑制了细胞生长,这又与致癌基因驱动(EGFR敏感突变和ALK基因)患者的高应答率所反映的细胞毒作用不同。最近一项研究评估了阿法替尼治疗肺腺癌,虽然HER2突变阳性患者的总应答率仅为15%,但中位OS为23个月。

  对于所有晚期非鳞状肺癌和那些从未吸烟或是轻度前吸烟者的鳞状肺癌患者,研究推荐所有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和从不吸烟或轻度吸烟的肺鳞癌患者进行分子检测。目前患者在诊断时,无论组织学发现或吸烟状况如何,越来越多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接受二代测序技术。二代测序可能有助于鉴别从阿法替尼治疗中获益的肺鳞癌患者。对于存在ERBB突变的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来说,阿法替尼似乎是二线或三线治疗的合理选择方案。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