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索替尼/芦可替尼能治疗有基因突变的骨髓增殖性疾病吗?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骨髓增殖性疾病有基因突变,芦可替尼(鲁索替尼)可以治疗吗?芦可替尼的作用机制主要是与JAK1点位结合,抑制整个JAK-STAT通道的活化,从而靶向性强行压低该通道异常增强的信号,从而获得良好的临床疗效。除了骨髓纤维化外, 芦可替尼还可以治疗其他的骨髓增殖性疾病,比如真红,血小板增多等。

  很多病友有这方面的疑问——认为芦可替尼只能治疗JAK2V617F突变类型。其实不是的:由于芦可替尼不是只能结合JAK2V617F位点的空间构象抑制剂,而是通过综合JAK1位点,发挥完整的抑制JAK-STAT通路的靶向药物。因此,对于所有类型的BCR/ABL经典型骨髓增殖性肿瘤,无论是不是JAK2V617F突变,均能获得良好的疗效。

  换句话来说就是,针对JAK12外显子突变,CALR、MPL等突变,甚至所谓三阴性的骨髓增殖性肿瘤,均有疗效。但是!在获取疗效的同时想要完全逆转杜绝病情最终进展恶化的结果,芦可替尼还无法达到。在服药的期间,需要病人严格遵从医嘱,剂量合理性的服药,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提防肾损害,肝损害以及药物所产生的不良反应等。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