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沙/奥希替尼加沃利替尼治疗耐药后出现MET扩增的研究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自奥希替尼(泰瑞沙)在中国上市以来,成为了许多EGFR阳性肺癌患者的“救命稻草”,因为它成功解决了第一代靶向耐药的难题。同时2019ESMO公布了一线使用奥希替尼研究结果,中位无疾病进展生存期(PFS)和中位总生存期(OS),分别是18.9个月和38.6个月,打破靶向药物一年左右的中位耐药时间,大大延长患者的总生存期,创造了史上最长的PFS和OS记录。

  但是,奥希替尼也无法避免耐药,并且耐药后机制复杂,处理起来非常棘手。奥希替尼一线耐药后约15%患者会出现MET扩增(1/2代耐药约5-10%),MET基因扩增是导致EGFR-TKIs耐药的主要元凶之一。所以同时阻断MET及EGFR靶点变成了解决EGFR患者耐药的一大方案,特别是对于奥希替尼耐药后更是具有重大价值。今天,我们分享一篇近期发表在《Lancet》上关于“奥希替尼+沃利替尼治疗EGFR靶向耐药后出现MET扩增”的相关研究。

  TATTON研究结果显示:MET扩增是EGFR-TKI耐药的主要原因,对于这类患者以往除了化疗外几乎没有其他选择,沃利替尼+奥希替尼给这类患者提供了一个可供选择的方案。沃利替尼+奥希替尼联合方案的副作用更为普遍,但总体上来看不良反应是可控的。希望在后续的研究中能带给我们更多的临床数据以供参考。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