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ctinib/Alecensa作为ALK阳性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Alecensa(Alectinib)用于治疗经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检测阳性的转移性非小细胞性肺癌(NSCLC)。批准是基于III期临床试验ALEX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表明,经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定(IRC),相比Crizotinib,Alecensa降低了47%的疾病恶化或死亡的风险(无进展生存期,PFS)(HR = 0.53,95%可信区间:0.38到0.73,P<0.0001)。

  接受Alecensa治疗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25.7个月(95%可信区间:19.9个月到上限暂不可估),对比接受crizotinib的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0.4个月(95%可信区间:7.7个月到14.6个月)。Alecensa的安全性和以往的研究中观察到的一致。研究还表明,对比克唑替尼,alecensa降低了84%的癌症扩散到或在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CNS)生长的风险(HR = 0.16,95%可信区间:0.10到0.28,P<0.0001)。

  这是基于对中枢神经系统进展时间的分析,作为疾病进展的第一个部位转移到中枢神经系统(CNS)的患者,对比那些接受crizotinib(45%),接受Alecensa治疗进展的风险较低(12%)。添加微信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tumour.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