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Lynparza)与贝伐单抗联用的有效性

2020-05-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奥拉帕尼(Lynparza)已获得FDA批准,与贝伐珠单抗联合作为维持疗法,用于一线铂类化疗缓解、且癌症为同源重组缺陷阳性(定义为有害或疑似有害BRCA突变或基因组不稳定)的患者。FDA还批准了Myriad myChoice CDx测试作为奥拉帕利的伴随诊断剂。奥拉帕尼的有效性在3期PAOLA-1试验中进行了评估。

  该研究招募了已接受一线铂类化疗和贝伐珠单抗治疗的晚期高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患者。研究者根据一线治疗结局和BRCA突变状态对患者进行分层。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接受奥拉帕利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另一组接受安慰剂加贝伐珠单抗。患者在维持治疗继续使用贝伐单抗,并在最后一次化疗剂量后3-9周开始奥拉帕利治疗。

  奥拉帕尼可以持续长达2年,直到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才停止。根据奥拉帕利的处方信息,在387例同源重组缺陷阳性的患者中,奥拉帕尼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37.2个月,安慰剂组为17.7个月。在安全性方面,奥拉帕尼组有31%的患者发生了严重的不良事件。常见的是高血压(19%)和贫血(17%)。奥拉帕尼组有54%的患者因不良事件中断剂量,41%的患者因不良事件减少了剂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