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替尼的临床效果怎么样?

2019-07-1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阿来替尼,也叫艾乐替尼、安圣莎,是一种高选择性抑制ALK通路的靶向药物,具有更优的化学结构。其一,优化了ALK激酶结构域的结合性;其二,增加了靶向激酶的选择性;其三,对药物代谢动力学进行了充分改善。所以,阿来替尼相比其它一代的ALK抑制剂,有更高的ALK通路选择性,或者说它专为ALK通路而设计。

  ALEX研究是一项在全球开展的头对头比较阿来替尼与克唑替尼的随机Ⅲ期临床研究,主要研究结果在去年ASCO大会上公布。研究显示,研究者评估的中位PFS阿来替尼组达到34.8个月,克唑替尼组中位PFS为仅有10.9个月(HR=0.43,P<0.001)。与克唑替尼相比,阿来替尼一线治疗晚期ALK阳性NSCLC患者可将疾病进展风险下降 53%。这个截止目前最长的PFS数据34.8个月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ALK阳性NSCLC有望走进“慢性病”时代。

  此外,与克唑替尼相比,阿来替尼组具有较更高的缓解率(82.9%vs.75.5%),阿来替尼组肿瘤缓解深度大于75%的患者比例也较克唑替尼组更高(43.7%vs.25.4%),具有更深的缓解深度。这是患者接受阿来替尼治疗获得明显更长PFS获益的原因之一ALESIA研究结果进一步巩固了阿来替尼作为ALK+晚期NSCLC患者一线治疗优选方案的地位,同时也意味着NSCLC慢病管理在亚裔人群中拉开序幕。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