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治疗晚期肝癌能行吗?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众所周知,吉非替尼是一个肺癌靶向药,属于EGFR抑制剂。临床中也是用来治疗晚期肺癌,那对于晚期肝癌,吉非替尼有效果?近日一项研究对吉非替尼治疗晚期肝癌的疗效进行了评估。将90例诊断为中晚期肝细胞癌的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45例。两组患者均给予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口服吉非替尼。

  治疗前及治疗后4周用"肿瘤生命质量核心问卷(QLQ-C30)"进行评估并比较患者的生命质量并用视觉模拟评分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评价患者的疼痛程度。结果:治疗后QLQ-C30问卷中观察组的整体功能、特异性症状模块各个指标及整体生命质量评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且治疗后观察组疼痛程度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

  结论:中晚期肝细胞癌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口服吉非替尼靶向治疗能改善生命质量、缓解疼痛。由上述研究可以发现,吉非替尼能改善中晚期肝癌患者的生活质量,不过该研究样本并不是很多,而且目前吉非替尼也并未获得肝癌的适应症,所以患者在服用钱,还是应先经过医生的同意,不可随意私自吃药。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