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治疗卵巢癌可行吗?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卵巢癌死亡率是妇科肿瘤中最高的,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经是晚期了。乐伐替尼是一个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除了批准的适应症(晚期肝癌、晚期肾癌和甲状腺癌)以外,作为其他跨癌种的联合用药,也会收到不错的效果。那乐伐替尼治疗卵巢癌可行吗?

  近期一项临床试验显示,乐伐替尼联合紫杉醇治疗复发铂耐药卵巢癌患者,疗效显著,ORR高达71%。紫杉醇,大家比较熟悉,是卵巢癌必备的化疗药物之一。研究纳入了26例复发的铂类耐药的卵巢癌和复发子宫内膜癌患者,所有患者接受紫杉醇80mg/㎡,d1、8、15的周方案化疗+乐伐替尼剂量梯度口服,28天为一周期的治疗。

  最终,有23例患者可以进行疗效评估,整体有效率ORR为65%(15/23),其中1例患者达到完全缓解,CR率为4%,14例患者达到部分患者,PR率为61%。7例患者达到SD(30%),仅有1例患者出现疾病进展。整体疾病控制率DCR高达96%。入组卵巢癌患者的整体有效率为71%,中位PFS为 14个月。卵巢癌化疗失败怎么办呢?乐伐替尼可以解决吗?相信上述内容已经给了你答案。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