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疗效好不好?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我国是肝癌大国,全世界一半以上的肝癌患者在我国。肝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五大癌症之一,全世界一半以上的肝癌病人在中国。有相关研究发现,乐伐替尼对于与乙肝病毒相关的肝癌疗效尤为突出。而在中国,90%以上的肝癌与乙肝病毒感染有关。而靶向药物乐伐替尼针对乙肝感染的肝癌治疗有着显著的疗效。

  乐伐替尼是一种受体激酶抑制剂,属于多靶点的口服药物,其靶点有其靶点有EGFR1(FLT1)、VEGFR2(KDR)、VEGFR3(FLT4)、其他RTKs(FGR1-4、PDGFRα、KIT、及RET)。乐伐替尼可通过抑制肿瘤的生成或抑制血管形成和过多的生长信号这两种途径来阻止癌细胞的活动,从而达到消减肿瘤的目的。

  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疗效好不好?相比目前治疗晚期肝癌常用的药物索拉非尼,乐伐替尼的疗效更好。有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经乐伐替尼治疗的晚期肝癌患者中位生存期可达15个月,也就是说,有一半的患者通过吃乐伐替尼生存期超过了15个月,而经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只有10.2个月,相比索拉非尼,乐伐替尼提高了4.8个月。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