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细胞肺癌使用吉非替尼治疗效果

2019-07-1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来自日本的NEJ009研究报道了吉非替尼联合培美曲塞和卡铂在EGFR突变患者一线治疗获得OS成功超越单药吉非替尼后,针对EGFR突变的肺癌患者一线是否TKI联合化疗可以成为新的标准治疗,成为近1年多来学术界反复争论的焦点。吉非替尼治疗效果得到了认证。

  一项印度的III期临床试验显示在使用吉非替尼的同时加入培美曲塞和卡铂,不但可明显提高患者ORR延长PFS,并预计可延长患者OS。未来如果有多个III期研究均能显示出这种联合有更好的生存获益的话,TKI联合化疗,甚至抗血管生成治疗就有可能成为替代单药TKI的标准治疗模式。

  美国回顾性分析结果显示,与其它TKI比较,奥西替尼的心脏毒性毒性更高,需要引起临床医生的重视。基因检测如果显示EGFR exo20 插入突变或Her2 exon 20突变提示肺癌患者使用EGFR-TKI效果不佳,我国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EGFR exon 20 插入突变患者化疗的疗效甚至要优于TKI。

  单臂的II临床试验显示,吡咯替尼用于治疗HER2 exon20突变的既往化疗过的患者,ORR 31.7%, 平均PFS 6.8月,虽不及EGFR19,21敏感突变患者采用第1,2,3代EGFR-TKI的疗效更好,但也值得大家给予更多的关注。丹娜法伯进行的一项1/2期临床试验显示TAK-788治疗EGFR exon20 插入突变,ORR 54%, DCR 89%,效果非常好,总之,未来该领域的新药开发,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